•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江西: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批次(含艺术类普通批本科)投档情况发布

江西: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批次(含艺术类普通批本科)投档情况发布

时间:2021-07-27 08:50: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25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录取情况,介绍第二批本科批次和艺术类普通批本科的投档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正龙作新闻发布。

截至7月24日,我省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和第一批本科的录取工作基本完成,共录取考生71693名,其中,文史类11708名,理工类46450名,艺术类13186名,体育类349名。

艺术类普通批本科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已于昨天开始,今天开始进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的投档录取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第二批本科招生计划情况

今年第二批本科招生分为文史、理工、体育和三校生文理类本科四大类以及预科的录取。本批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100218名,文史类计划32525名,含预科计划数3名;理工类计划63973名,含预科计划数3名;体育类计划3095名;三校生文理类本科计划625名。

二、第二批本科投档情况

为了确保第二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7月23日,我们先后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测算各院校的生源情况。今天的正式投档是根据各高校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的。

(一)文史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640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573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上海海关学院,582分

2.集美大学,580分

3.海南大学,580分

4.浙江传媒学院,577分

5.四川外国语大学,575分

(二)理工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787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641所,投档分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重庆邮电大学,552分

2.四川美术学院,540分

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532分

4.海南大学,532分

5.皖南医学院,531分

(三)体育类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的院校共有92所,投档规则为:对专业、文化成绩均在控制线上的考生,依据体育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全部投档满额。专业成绩投档排名居前的院校是:

1.福建师范大学,89.80分

2.华侨大学,89.73分

3.浙江师范大学,89.52分

4.常州大学,89.52分

5.长江大学,89.27分

(四)三校生文理类本科投档情况

参加本批次三校生文理类录取的院校共有8所,平行志愿全部投档满额,投档分靠前的院校分别是:

1.江西农业大学,526分

2.江西科技师范大学,525分

3.江西科技学院,520分

三、艺术类普通批本科录取有关情况

今年艺术类普通批本科招生分为平行志愿、单志愿、三校生艺术类本科三大类进行录取,总计划数为7136名,含三校生艺术类本科计划4名。艺术类普通批本科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已于24日开始,截至目前,录取考生2773名。艺术类普通批本科单志愿、三校生艺术类本科的投档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开始。列入艺术类普通批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为省内外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其中认可省艺术统考成绩的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使用校考成绩的专业和三校生本科艺术类专业实行单志愿投档。投档顺序为:先投平行志愿,再投单志愿。

四、生源特点

1.由于二本批次录取是本科院校的最后一个录取批次,考生选报志愿较为理性和慎重,公办院校、民办院校与独立学院搭配填报,梯度落差明显,志愿满足率较高。

2.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省市及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东北、西部边远地区以及内陆中小城市的部分院校生源相对欠缺,我省部分院校存在缺额。金融、医学、语言类院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投档分数高出一本控制分数线的院校,文史类有107所,理工类33所。

由于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及录取类别较多,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28日9时—15时,7月30日9时—15时。艺术类普通批本科也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29日9时—15时,8月1日9时—15时。届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及时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附件: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文史、理工类,三校生文理类投档情况统计表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普通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体育类投档情况统计表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文史、理工类,三校生文理类投档情况统计表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普通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

 

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体育类投档情况统计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