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校院合并!我国第4所科学院大学即将组建!

校院合并!我国第4所科学院大学即将组建!

时间:2021-07-16 15:27: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1年7月5日,保定市委、市政府召开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市党委书记党晓龙发表讲话。他指出,保定市有17所高校、25万在校大学生,最近可能要变为18所高校,北京体育大学正在涞源县筹办中国滑雪学校(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全力支持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驻保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华北电力大学新校区建设,年内要开工;支持河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大学。

  中国农业科学院大学如能建成,将是继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筹)之后我国第四所科学院大学。

  2012年6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并于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7年5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不再举办本专科学历教育。2019年11月,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在京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建设可行性论证会;2021年4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选址吴中区。

  高校与大型研究院合并举办新大学也已有先例。2016年,山东谋划将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工业大学、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医科大学;2017年8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正式成立;2019年2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正式成立。2019年10月,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为一个单位,合署后单位名称为“山西农业大学”,保留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的牌子。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