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湖南: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湘调研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湖南: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湘调研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时间:2021-03-24 11:38: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许达哲与翁铁慧一行座谈。

翁铁慧调研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翁铁慧与长沙县一线教师代表就高考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翁铁慧主持召开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座谈会。

乌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朱忠明出席座谈会。

3月20日至2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在湖南调研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与翁铁慧一行座谈,就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朱忠明陪同调研。

许达哲向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南历来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近年来,我们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教育扶贫,针对“大班额”等问题狠下苦功,以芙蓉学校、村小及农村教学点建设为着力点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不断深化“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展职业教育,扎实推进“互联网+教育”,科教强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我们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题中应有之义,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助力湖南教育事业锻长板、补短板。

翁铁慧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县一中,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综合改革情况汇报以及长沙县高考改革方案实施情况汇报,与一线教师代表就选课走班、课堂教学、学科建设、专业规划指导、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翁铁慧对湖南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从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来看,高考改革是教育评价改革的推进器,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切实增进人民福祉来看,高考改革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事关千万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察,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翁铁慧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方向是核心,平稳是关键”的原则,将高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强调要做好潜在风险排查、模拟演练、选考科目命题、投档录取、基层工作队伍建设、正面宣传引导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组织工作。

乌兰表示,湖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对待新高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高考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制,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切实消除考试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督促指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学校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为确保本次高考安全平稳有序提供坚实保障。

教育部相关司局、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