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1春季开学后高校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校外实习

2021春季开学后高校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校外实习

时间:2021-03-11 15:27: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21年春季学期各高校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2月23日,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学生春季返校后,各高校要合理安排实习实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透露,受疫情影响,今年寒假高校留校学生比往年增加了很多。“不完全统计,大概全国高校留校学生达到40多万。” 教育部称,将持续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指导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

  “各地和高校已经陆续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全国总体上按时开学、按时开课……”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称,部分地区部分高校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如期开课。

  据悉,各高校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要求,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区域、不同健康状况和有其他特殊需求的学生群体,制定相应的返校时间,分类指导各类学生返校安排。

  同时,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情况,各高校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对正常返校和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制定针对性的学习方案,对补考、重修、毕业设计等特殊教学环节进行详细部署。

  教育部强调,学生春季返校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必须赴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践类课程,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