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特长生可以考什么大学

特长生可以考什么大学

时间:2020-10-10 10:36:58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大学等等。

“特长生”的概念当前在中国还没有统一定义,从广义上说,特长生是指具有某种技能或特长的学生和学生群体;从狭义上说,特长生是指资质特别优秀的学生或学生群体。一般来说,特长生群体,其共同特征是:智商较高、学习成绩优秀、思维活跃、具有潜在优秀特质的在校生群体。通常是指那些智商高、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条件均属强势的学生群体。

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改革招生录取机制,减少和规范考试加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2018年2月23日,教育部公布通知,2020年前取消中小学特长生招生。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