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部分省份的高校全解封了

部分省份的高校全解封了

时间:2020-09-24 11:51: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九月已经过了大半,距离十一国庆又近了一步。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临近十一各大高校纷纷调整假期,学生们不仅不能离校出行,还得随时做好假期补课的准备。

  高校学生疑因不满封闭管理集体呐喊

  9月20日,陕西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因不满疫情期间封闭管理,宿舍楼集体呐喊将近30分钟。学生称,封闭管理不能出入校门,唯一购买生活用品的大学生超市因售卖不合格产品被关门,全校女生只有1个澡堂能用。学生表示,希望学校能多听学生的意见,真正为学生着想。

  今天21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官方微博消息,近期,网上出现涉及学校疫情期间校园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学校高度重视,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措施,具体如下:

  一是学校简化学生外出报备程序,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市的要求;

  二是尽快改善校内购物条件,24小时内增设临时购物超市,同时加快大学生超市的扩容改造,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需求;

  三是进一步提升学生用餐、洗澡、快递等后勤保障能力,延长用餐、洗澡等服务时间,规范快递收发,严肃处理乱涨价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堂食品安全、物价稳定等工作的监管力度;

  四是对个别工作人员在门禁管理中存在的粗暴言行,予以严肃处理;五是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加强信息沟通,维护学生正当权益。

  目前,对中秋国庆假期安排,仍有学校处于观望状态,也有很多高校做出了缩短双节假期的决定,并公布了假期补课及调休时间,一些学校对寒假放假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

  此前,江西省教育厅已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提示各校要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提示函还称,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管理师生出入校门等。

  动态黑色音符

  此外,其它省份的部分高校也陆续宣布“解封”,一起来围观一下都有哪些高校吧↓↓↓

  广东海洋大学

  9月21日,广海官微发布消息,9月21日(周一)起,我校师生经过身份识别,主动配合门岗核验健康码并测温后可进出校园。

  广油对之前的安排做出调整,以后可凭借学生证和一卡通出入学校!

  嘉应学院最新通知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学生出入校园需落实“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学生可凭健康“绿码”正常出行和流动。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放假8天,学生可凭电子码出入校园。而且学校还给每一位同学定制了月饼!

  深圳大学

  在深大官网的校务信箱上的消息,深大自14日开课后,可出入校园,不再需学院审批!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深信息调整了出入校园管理办法,相比之前的办法,现在会方便了许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职院放假八天,并且出校不再需要审批哦。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轻取消外出30分钟的限制,改为学生离开所在小区城市区域,以及离开学校一天以上需通过智慧校园3.0app进行外出申请。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广职院最新消息表示,学生出入校门需落实“测温、扫码”,凭健康绿码、人脸识别(学生证、校园卡)正常出入校门。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南华工商的师生凭借学生证/工作证、测温、健康“绿码”即可正常出入校园。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莞工城院国庆假期三天,学生离校不用线上申报,学生进出扫门禁二维码即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广外南国商学院国庆假期最新消息,师生经查证(教工卡、学生证)、验码(粤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可进出校园。

  肇庆学院

  肇庆学院对学生进出校门管理调整:学生出入校门需落实“测温、扫码”,凭校园卡、健康绿码,测温正常,可正常出入校门,不再实行申请审批制度。

  南京大学

  凭校园卡进出校门,离开南京执行请假制度。

  江南大学

  刷校园卡进出校园,离开无锡需要线上审批。

  南京农业大学

  凭新办校园卡或人脸验证自助开闸通行。

  苏州大学

  本校原则上不实行封闭管理,校内学生可通过刷身份证测量体温进、出校园。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18、19级学生国庆假期后,将解除封闭。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所有师生刷校园卡进出,并接受体温测量。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学生双休日可以回家,其他情况需请假。

  上海外国语大学

  解除封闭,无需报批、报备的事项:

  临时外出,当晚22点前回宿舍;

  本地学生周末回家;

  外地学生本地探亲。

  东华大学

  住校生当日进出校门,不离开上海当日回校的,不再需要审批。

  清华大学

  本校学生真实填报进出校园事由、出行轨迹、进出校时间等相关信息,做到提前报告,即可进出校园。

  北京邮电大学

  当天临时出入校园的学生,登记出行信息后系统自动审核通过出校申请,学生扫码出入校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填写出行信息后,辅导员无需审核即可获得临时通行码。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1.全体师生从2020年9月19日12点起凭证件(工作证、学生证、校园卡)进出校门,入校门时需按规定验证、扫码、测温。

  2.师生国庆中秋放假期间,做到“三不一报备”,即不出国,不去目前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不出省,确应必要出省的师生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报备个人行程。

  3.师生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担当起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4.养成良好的习惯,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不聚集,必要情况戴口罩,出门如实报告个人轨迹。

  5.校外人员入校仍执行原规定。

  山东大学

  9月19日,山东大学发出通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工、研工部门与信息办对日常出入校园的审批流程做了适当简化优化。如当日出校不出校区驻地城市,不需要辅导员审核,只需要抄送提醒辅导员。当日不返回或离开驻地城市,即多日外出(一天以上),或者单日跨市外出,则需要辅导员和学院审核。该通知发布之后,很多学生第一时间“冲”出校门,去看电影或逛街。

  烟台大学

  烟大迎新期间,官微一则推文在“做好疫情防控、规范报到流程”中明确,在“学生通道”,工作人员依次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绿色健康码,并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检验合格的学生即可到报道专区办理报到手续。

  山东财经大学

  9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官微发布“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注意事项”,明确了新生报到期间家长可以进入校园。

  山财大学工处指出,经学校研究决定,新生报到期间家长、私家车可以进入校园,请家长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提前彩色打印“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进入校门时与学生“我在校园”的“入校凭证”同时出示,经测温后进入校园。自驾车送孩子报到的家长请自觉遵守学校保卫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以保证校园安全和交通通畅。

  说明:以上素材部分整理自网络,仅供参考,一切消息以学校官方发布为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