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暖心!宁夏大学连续5年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暖心!宁夏大学连续5年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时间:2020-08-14 13:41:27     作者:高考加油站

8月12日,宁夏大学发出了2020年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与往年一样,这份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姓名由专业书法家进行书写,这已经是宁夏大学第五年采用手写通知书的方式为学生送去“见面礼”。

1

宁夏大学连续5年为新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每年都会有一批专业书法家如约聚首,一笔一划、聚精会神地书写录取通知书。书法家中不仅有白发苍苍的退休教授,也有在职书法教师。

从最开始的学生姓名、考号、专业,到如今的姓名书写,他们以书法作品的标准,把墨香化为祝福,为今年新录取的5500余名新生,书写具有纪念意义的录取通知书。

宁夏大学表示,手写录取通知书寄予着学校对他们对期望,希望他们能够拥有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四年中收获不一样的青春记忆。

2录取通知书有哪些作用

作用一:购物打折

在录取通知书发放期间,很多商家为了提高营业额或者吸引准大学生们的眼球,都会推出很多针对准大学生的优惠策略。准大学生在开学前准备上,一定需要购买一些适用的电子商品的,这是如果可以凭录取通知书打折的话,可以省下很大一笔钱。

作用二:火车票半价

有很多的大学新生,都是去比较远的地方读书的,坐飞机太贵,坐大巴又太慢,所以火车就成了首选的交通工具。大学新生在坐火车的时候,录取通知书的作用就能彰显了,那就是火车票半价。大学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在火车站购票口购买半价的火车票。不过值得提醒的是,这个优惠只是限定于学生所在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火车票,而且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

作用三:家教通行证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通知书上的学校就是我们实力的最好证明,所以,这也是我们在暑假兼职家教的一个优势。有很多的家长喜欢找一些刚刚考完高考的准大学生去给自己的孩子复习,因为这些准大学生刚刚考完高考,会有很多的技巧和心得,对他们孩子的复习是大有帮助的。而录取通知书上的知名学校往往会让我们成功胜任一份家教。

作用四:附加通知

在我们拿出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里面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会有一沓物件的。这些物件一般都包括了手机卡,银行卡,《新生入学须知》等等。大家的注意力一定不要局限于那张录取通知书,也要把录取通知书上的其它物件也了解清楚,这些都是有助于我们更好了解学校的,也可以避免我们遗漏一些重要信息。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