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0年多地公布暑假放假时间 最短仅6天

2020年多地公布暑假放假时间 最短仅6天

时间:2020-06-08 09:58: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各省市已经逐步开学,距离暑假放假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近日多地公布了暑假放假时间,汕尾市小学、初中7月26日暑假开始,9月1日开学。

1

2020各地暑假放假时间

河源

日前,河源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河源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校历的通知》明确,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暑假开始时间均为7月26日,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1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中职学校原则上自主决定暑假开始时间,也可参照上述时间执行,但不得晚于8月1日。

汕尾

汕尾市教育局6月5日公布“2020—2021学年度校历”,其中显示,小学、初中7月26日暑假开始,9月1日开学。

高中7月29日暑假开始,9月1日开学;高三年级可根据国家课程计划和学校实际教学安排情况,在确保暑期至少两周休息时间基础上,适当调整开学时间,不早于2020年8月10日开始新学期。也就是说高三年级的暑假最少的为12天。

珠海升高三学生:暑假15天

早前,珠海也公布了暑假放假时间,普通中小学暑假开始时间为7月26日。

近日,珠海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2021学年新学年校历。其中小学、初中9月1日开始新学年上课。

2暑假为何仅有6天

最长寒假我们错过了学习

虽然从2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了网课,表面上我们并没有错过学习,而且老师学生与家长都很辛苦。

但是学习效果并不好,大多数学生根本没有自制力,网课期间基本虚度光阴。看似很努力,但其实都在骗自己。

如今基本都已经开学,返校后,老师发现假期讲的东西对于学生来说,跟没讲一样,随便一提问,学生就会露馅,假期学习的知识,哪怕是原题,提问一下,会发现学生一问三不知。

3新高三如何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复习

充分运用教材

很多学生在落实基础知识时会有很多自己的方法,但往往忽视最基本的方法———运用教材。教材不仅是学生获取知识和学习方法的本源,还是考试命题的基础。历年高考都强调以课本为依据。

准高三生在暑期的基础知识复习中,学会运用教材尤为关键。首先是收集、整理教材。把高一高二的教材收集起来,并按不同科目和学期进行分类整理,方便复习时查阅。其次是阅读教材。在教材的阅读过程中,除阅读正文外,学生要特别留意教材中的小字或加粗部分,包括书中的材料、注释、引言、目录和各章小结都要全面阅读,不留死角。文科的教材要特别关注地图和图片,理科教材要特别注意公式等。

建立知识体系

暑假期间,准高三生要学会对基础知识点进行归类整理。这个环节一般分两部分。一是对不同科目不同章节的知识点进行基础归纳。以语文复习为例,可以按语文的题型进行知识点的归纳整理,如字音字形、成语、病句类型、文学常识、文言文整合等都属于基础归纳。二是重点归纳。将不同科目的重点难点,或是自己经常错的知识点进行全面详细的梳理和排序,便于在高三时进行重点复习。牢固把握知识点,并将分散的知识有序整合,列出各章节的复习提纲,是进一步建立知识体系的基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