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沈阳药科大学启动招生新模式为高考助力

沈阳药科大学启动招生新模式为高考助力

时间:2020-04-22 14:08: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鼠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高校与祖国同频共振,紧随国家防控战略部署,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进课堂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临近的2020年高招,各大高校招办将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

  沈阳药科大学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其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药学学府。学校目前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教育的高等药学学府,设有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无涯创新学院、社科与文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亦弘商学院11个学院。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一、2020年学校招生都有什么新的规划和举措?


  2020年全国实行“3+3”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分别为:浙江、上海、北京、天津、山东和海南。学校在以上各省(市)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均为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药事管理专业不提选考科目要求;二是:除药事管理专业外,其他招生专业的考生必须选考“化学”方可报考。在这里需要强调一点,上述各省(市)设置的招生专业(类)计划,对选考科目的要求、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需以当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及学校官方网站公告为准,还望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以免出现差错。

  另外,学校今年与去年招生政策基本保持不变,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清(分数优先)”的方式录取,以“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为录取依据,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当“投档成绩”相同时,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如仍相同,则参考理科综合成绩、考生获奖或特长等择优录取。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同时又有未录满专业,将由学校调剂到相应未录满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值得注意的是,近视通过矫正可恢复到正常视力范围内的考生就可以报考,但色盲、色弱、化学试剂过敏及嗅觉功能性障碍考生不能报考,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的考生不建议报考沈阳药科大学。

  二、今年招生相关措施亮点都有哪些?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加大了线上招生宣传和咨询力度,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了解沈阳药科大学招生相关政策及资讯:

  1、登录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syphu.edu.cn),点击首页相关栏目可以查询学校招生资讯;

  2、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网PC端和手机端均上线了“招生E答”系统,可通过该系统进行“留言”或者通过“智能问答”全天候为您在线答疑解惑;

  3、关注“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点击“招生资讯”和“在线咨询”菜单,即可查询“奖助学贷”、“录取分数”等信息或者对有关问题进行“智能问答”;

  4、学校建立了招生咨询QQ群,辽宁省考生可通过查找群号697055039入群;辽宁省外考生可通过查找群号966956836入群,届时将由沈药招生办相关人员进行在线回复;

  5、学校通过第三方主流媒体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将有招办主任、专业教师在线进行行业发展、专业介绍、招生政策解读等。此外,学校开学后,招生热线024-43520666恢复接听,届时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来电咨询;

  三、您有哪些建议给到我们的高考考生和家长们?

  当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首先要了解国家政策导向,了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哪些,其行业发展状况如何,再以此为方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职业志向去选择相关专业;其次,家长和考生切不可道听途说或热衷于各种小道消息,不能迷信社会上非专业机构推出所谓的一些排行榜,一定要以教育部或者学校官方网站发布的招生资讯为准,诸如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等。最后,需要提醒考生及家长的是,不能片面追逐“热门”院校,而忽视了学科实力以及所学专业就业情况的重要性,甚至有的考生只为同学间互相攀比,为挤进“985”、“211”院校而盲目选择弱势专业或者冷门专业,这些都是不理性的。考生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根据院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实力、专业特色、就业形势、往年录取分数及段位情况等,选择适合自身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家长应做好前期高校与专业遴选工作,并加以正面引导,充分尊重考生本人意愿,成为孩子愿意接受的“高参”,而不是成为决定者。

  四、给2020年的高考生送上寄语

  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医药行业快速健康发展需求大量的专业人才,无论选择沈阳药科大学的哪一个专业都能满足毕业生的发展需求,就业前景十分看好,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沈阳药科大学!最后,祝愿天下所有高考学子都能够“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