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1 10:30: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1月16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在科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李明、王利军、张中旺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惠主持。

  会上,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炜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恒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含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西安翻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李虎成作总结讲话,他从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梳理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重点就下一步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四个“持续用力”,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把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抓起来,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在督导问责落实上持续用力,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加强检查监督;二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进一步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在强化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力,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在夯实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要坚持扭住“关键少数”,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工委各项决策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明同志对西安翻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提高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践;二是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推动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各项工作系统推进;四是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更加巩固。

  最后,李明组长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开创新的局面。(作者:白延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