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华东理工大学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华东理工大学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时间:2019-07-03 16:37: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华东理工大学通过树好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实现精准引领、精准管理、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是树好导向,实现精准引领。华东理工大学强化“报国心、价值观、成才观、择业观”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就业引导工程,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积极参加国家、地方各类基层项目,到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加强就业帮扶工作典型案例的总结和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弘扬“胸怀祖国、志在四方”择业理念,广泛征集采写毕业生赴基层和重点行业领域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分为“追梦人”“就业先锋”两个专题系列发布,推送“追梦人”系列70余篇,“就业先锋”系列40余篇,篇幅总计超过20万字,微信和网站点击量总计近17万次。针对“95后”毕业生中存在的“慢就业”“不就业”倾向,举办“新芽成长营”,提供包括就业形势、行业认知、求职技巧、职场形象、生涯规划等专题培训,帮助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了解行业动态、更新择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

  二是摸清底数,实现精准管理。学校定期开展就业摸排,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分析掌握各专业的就业动态。根据家庭困难、学业困难、能力欠缺、意愿不足、心理问题、身体残疾等因素确定就业困难对象,建立精准台账。从帮扶对象在校期间的求职择业到离校后的跟进服务,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校院两级台账信息同步共享,力争做到毕业生就业“一个都不能少”。定期召开就业帮扶座谈会、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等,准确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基本情况、求职意向等信息,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每年发放《新芽计划就业帮扶档案》600余册,积极制定帮扶计划,及时填写帮扶记录,做好总结工作,确保帮扶实效。将精准帮扶工作作为院系年度就业工作考核重要指标,帮扶记录作为重要工作依据。

  三是找准症结,实现精准施策。华东理工大学建立校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全员参与的精准帮扶机制,从经济资助、求职辅导、就业推荐、心理支持等多重维度构建全程伴随的就业帮扶体系。通过公众号推送、印发手册等途径宣讲国家学费代偿、学校就业引导工程等政策,让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每年发放求职补贴和临时性困难补助20余万元,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通过与企业联合培养、开展“女性储才班”等活动,着力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女生的求职竞争力。面向帮扶对象建立分行业的“求职加油站”微信群,适时发布匹配度高的招聘信息,主动向校友企业、长期合作用人单位重点推荐,逐步形成“帮扶直推绿色通道”。加大就业信息服务力度,每年不间断举办30余场行业专场、少数民族专场等小型特招会,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双向选择的就业机会。对就业心理准备不足、工作适应性较差和频繁变动实习或就业单位的毕业生,通过心理咨询、个性化辅导,构建心理支持系统,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定位自我,调适求职心理,增强抗压能力,提高就业稳定性。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信息支持和职前教育,坚守“不抛弃、不放弃”的就业服务理念,定期联系、动态跟进、善始善终,并根据学生需要适时调整帮扶内容,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