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成立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成立

时间:2019-06-27 09:58:05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成立大会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和校长张荣在会上讲话。副校长叶世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主持会议。副校长江云宝宣读学校关于信息学院成立的通知。

  张荣高度肯定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他表示,在新的起点发展信息学科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的光荣使命,合并成立信息学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是推动相关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原有两院综合实力,提升内涵,彰显特色,融合发展,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希望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广阔的胸怀和更长远的眼光,从国家需求、学校全局的角度来谋划学院学科的发展规划,不断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全力支持信息学院建设发展,为新学院起好头、迈好步创造良好条件;把握机遇,加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加强科教融合和产学合作,不断提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产出重大成果的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张彦代表学校党委向信息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信息科学是21世纪的重要学科,在人才培养、技术更新、产业服务、解决国计民生问题等方面拥有广阔发展前景。学校对信息学院的成立高度重视、充满期待,相信能够推动信息学科更好的发展,为学校学科建设、区域产业发展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信息学院师生员工充分认识信息学院成立的重要意义,树立集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作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党员干部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以系统、精细的工科思维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新成立的领导班子和学术骨干要提前谋划,搞好传帮带,在新的形势下把学科交叉融合做得更好,开创信息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据悉,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整合组建而成,设5个学系(1个中心)和1个研究院。学系包括人工智能系、计算机科学系、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中心)、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和网络空间安全系,同时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信息学院同时挂牌“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将根据整体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兼顾学科发展、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的需求,按照“优化结构、控制总量、强化内涵、突出交叉”的思路,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推动提升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学科发展水平。(林济源)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