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19年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19年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19-06-17 16:19: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13日上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组织举行的2019年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科技楼教师发展中心开赛。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梁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网络信息处处长李振富,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受邀担任大赛评委。部分教师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响应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旨在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西安翻译学院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广大教师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王娟、刘隽、邓超华、王滢、李娜、叶银宁、李田、杨敏、韩璐、周婉娜、辛中琦、尹文涛、刘彦琴等13名教师进入决赛。比赛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说课,要求参赛教师讲解参赛题目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并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最后评委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重点围绕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现场回答。

  比赛环节,教师们“以学生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及其在课堂教学中运用的创新元素和创新方式方法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全面展示了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最终,王滢荣获一等奖,李娜、杨敏荣获二等奖,叶银宁、尹文涛、王娟荣获三等奖,周婉娜、辛中琦、李田、刘隽、邓超华、韩璐、刘彦琴获得优秀奖。

  评委组组长齐玉水代表评委组对大赛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大赛评委、大赛组织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所有参赛教师在比赛中体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位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案例的运用、课后作业、教学设计等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和重点强调。他认为,课堂创新大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和交流提高的平台,希望大家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过程,进而鼓励学生向善、向上、向美。齐玉水希望各位参赛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互相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马丽娟)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