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栋博士到西安培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栋博士到西安培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14 16:36:28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12日,应西安培华学院姜波理事长之邀,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栋博士来到西安培华学院,为培华师生进行了《再全球化:理解中国与世界互动的新视角》的专题报告。400余名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姜波理事长报告会前指出,世界全球化正在发生着新的变化,中国正与世界进行着新的互动,希望王栋博士今天的讲座有助于大家开阔视野,重新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报告会由刘越莲副校长主持,她简要介绍了王栋博士的履历,高度评价了王博士的学术造诣。


  报告会上,王栋博士引用阿里巴巴等国际案例,深刻剖析了再全球化的国际现状,以一种新颖的角度理解了中国与世界的新互动,给师生洞见国际关系发展的新视角。他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疑问。


                  合影留念

  人物链接:王栋:王栋,男,北京大学法学学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政治学硕士、博士,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约克学院(York College of Pennsylvania)历史与政治学系终身制(tenure-track)助理教授。

  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教育部基地)执行副主任,兼任欧美同学会“东亚安全论坛”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环球时报》社-卡特中心“中美青年学者论坛”顾问委员会委员、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是第一位在外交史和国际关系史世界最顶尖学术期刊、美国外交史学家会会刊Diplomatic History(《外交史》)单独发表论文的中国学者,曾在The 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发表中美关系评论文章。多次在《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中国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评论文章。任《国际展望》和Northeast Asia History等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编辑委员会委员。

  任Foreign Policy Analysis,Journal of Peace Research,International Affair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安全、冷战史、美国外交、中美关系等。曾多次受邀作为中方学者代表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慕尼黑安全会议以及香格里拉对话等世界著名论坛和二轨对话。

  多次承担教育部、外交部、科技部等部委重大课题任务,两次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获提名入选“慕尼黑青年领袖”(Munich Young Leaders)。2018年入选北京市首届"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人文社科排名第一)。

  图:王坤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