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南方科技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筹建联合医学院

南方科技大学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筹建联合医学院

时间:2019-06-14 15:43:09     作者:高考加油站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13日讯(记者余俐洁 通讯员余引)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获悉,日前,学校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在伦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共同筹建联合医学院。未来双方将在多个医学专业开展教育合作。这将是中国高校与国外一流院校在医学相关专业合作并颁发学位证书的率先探索。联合医学院的设立也将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湾区医疗服务业发展。

  合作协议由南科大校长陈十一院士与伦敦国王学院校长爱德华·拜恩爵士代表两校签署。根据合作协议,南科大和伦敦国王学院将在南科大共同筹备设立联合医学院,在多个医学学科专业开展深层次教育合作,通过引进顶尖人才团队、聚焦学科融合创新,形成教育、科研和人才接力,培养一流医疗人才,有力地推动深圳在教育、医疗卫生、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发展,以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医疗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铸就国际一流竞争力作出贡献。

  爱德华·拜恩在表示,即将筹建的联合医学院将把伦敦国王学院800年的医学教育与年轻、蓬勃发展的南科大结合起来,融入深圳城市的科技创新环境,探索建设以前瞻性、颠覆性、交叉学科为特色的医学课程,共同为飞速发展的大湾区打造一所世界一流的医学院和培养迫切需要的杰出医疗人才。这是国王学院一次史无前例的合作,为此,国王学院承诺将投入最好的学术资源,为联合医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十一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筹备设立的联合医学院在中国将属首例,它将是南科大医学院建设的一次跨越式发展,也将是两校共同努力开创历史的成果。展望未来,陈十一希望联合医学院的教育和科研将服务中国、英国乃至全世界,也将作为中英两国的桥梁,促进文化理解和交流。

  南科大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学科,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联合医学院将依托南科大理工学科的优势,以及附属医院与即将建设的教学医院,建立理工医和智慧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新医科”发展体系,借鉴国际一流医学教育模式,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医科与理工学科的协调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基地。这次南科大与伦敦国王学院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探索“新医科”创新理念与实践的办学目标,通过本次合作,两校将努力打造中外融合的新医学教育模式。

  据悉,在保证医学教育质量的前提下,南科大和伦敦国王学院将共同制定符合国际标准并与中国国情相匹配的教学方案。双方致力于为成功完成培养方案的毕业生同时颁发两校相应专业的医学学士学位,并获得中英两国承认。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