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远景教育发声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国际会议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远景教育发声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国际会议

时间:2019-06-11 15:41: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由浙江科技学院、美国日内瓦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主办,浙江科技学院承办的首届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国际会议于2019年5月30日-6月1日在中国杭州(之江饭店)举行。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远景学院执行院长陈春苗、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教研室主任程荣荣代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应邀在分会场做了基于远景学院博雅教育育人实践的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主题是通识教育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要议题包括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的定位、目标与内涵;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的国内外经验与案例;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与全球胜任力培养以及其他相关研究。会议分主旨发言和分会场研讨两部分。

  5月31日的下午分会场研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远景学院执行院长陈春苗从远景简介,远景的理念与模式,远景的特色与成效三个部分介绍了博雅教育在远景的基本情况,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教研室主任程荣荣做了远景学院跨学科协同实践教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第二分会场主持人,台州学院副院长李钧敏教授在向大会汇报分会场讨论结果时,着重指出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培养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值得关注;并特别对远景学院的育人模式与特色进行梳理,称之为“非常有特色”。


               博雅教育在远景专题分享


  陈院长与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小型寄宿制文理学院——美国日内瓦大学校长亲切交流

  此次会议打开了一扇视窗,帮助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洞悉通识教育、博雅教育在国内外应用型本科院校以及小型寄宿制文理学院实施的最新进展与取得的成效,对学校从理念与思路、政策与保障、课程与资源、评价与改进等多方面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养分,也在交流与分享中逐渐赢得更多业界人士对远景教育的认同与赞赏。放眼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整理装备,我们继续拼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