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南省132所高校新增474个专业"大数据"最热

河南省132所高校新增474个专业"大数据"最热

时间:2019-06-06 10:04:58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高考学子填报专业再添新选择。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我省2019年高校新增专业名单,郑州大学等45所高等学校增设“遥感科学与技术”等141个本科专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87所高等学校增设“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333个高职高专专业。新增设专业可从今年开始招生。

  从专业学位授予门类看,此次我省新增本科专业以理工科类为主,同时也涉及管理类、教育类、文学类、艺术类、法学类等。梳理名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最为亮点,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农业大学、黄淮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信阳学院、商丘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河南工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等14所院校均增设有该专业。

  此次新增较多的本科专业还有机器人工程,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程学院、安阳工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河交通学院等院校均增设有该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教育部研究制定《高等学校引领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并研究设立人工智能专业。名单显示,中原工学院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与之相关的还有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河南多所高校均新增了该专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名单的通知点击查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