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05 17:06: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9日至6月3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54名基层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都光珍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出系列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取得了明显成效。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基层组织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过程中起着关键性作用,承担着主体责任。目前,学校改革发展、内含提升任务繁重,迫切需要通过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共同实施好立德树人各项任务。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健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但也应当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党的基层组织生活还存在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现象,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思想政治工作相对薄弱;少数党员党的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一些党支部成员党建知识缺乏,党务能力不足,工作积极性不高等。他说,举办本期党务干部培训班,既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实际步骤,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统筹兼顾,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认真学习理论、分享经验、研讨问题、推进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育人质量的提升。

  为期五天的学习,学员们聆听了青岛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存福的《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务工作者》;青岛科技大学机关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姣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与实践》;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德育处处长高桥的《新时代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与政治维稳》;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彬的《党建引领思想之根文化铸就学院之魂》等五场报告,组织学员赴威海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等地接受了现场教育。

  在6月3日下午举行的总结会上,4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王春娟做总结讲话。

  她对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培训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认真抓好党支部基础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迎评促建过程中,理顺问题,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