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遥感大数

中国海洋大学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遥感大数

时间:2019-05-30 10:04:59     作者:高考加油站


  李巍然副校长(右二)与张翔总经理(左二)共同为“遥感大数据应用服务联合实验室”揭牌

  5月27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揭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副校长李巍然、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遥感大数据应用服务联合实验室”揭牌。

  李巍然副校长在致词中首先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及对外合作战略实施的基本情况,并对信息学科与航天宏图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今年3月29日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和实习实训、学生技能竞赛和校企学术交流以及推进军民融合等多个领域,其中组建“遥感大数据应用服务联合实验室”是推进双方协议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他认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成果可期,双方的合作必将为学校信息科学的发展、为海大一流学科的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和蓬勃活力。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张翔总经理对出席本次揭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回顾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历程,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双方战略合作,为双方搭建了更加便利的平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必定会将双方的合作快速向前推进。随后他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欢迎更多的海大优秀人才加盟。


         李巍然副校长(左)向殷晓斌总监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李巍然副校长向殷晓斌总监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为殷晓斌总监佩戴中国海洋大学校徽和献花。

  签约仪式由中国海洋大学人事处处长范其伟主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后,殷晓斌总监做了题为《基于综合孔径技术的海洋微波辐射遥感》的学术报告。

  通讯员:郑文奇 图:余粮红


                   合影

  附: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大气海洋信息化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8年,依托中国航天的雄厚优势,以国产卫星专业服务与行业应用为使命,聚焦遥感、导航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设有31个区域子公司与办事处。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80%以上。自主研发的PIE软件是中国政府采购名录中唯一的遥感类软件,在大气海洋、水利环保、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10余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