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5-30 08:52:54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8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在科技楼三楼中厅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学术委员会27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各分委员会章程、机构组成名单及校学术委员会专家库名单。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2019年修订)、西安翻译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及下设分委会情况。校长韩江水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聘书。会议第二阶段,教学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职称评审委员会、学风与学术道德委员会等四个分委员会秘书分别介绍了各自章程和组成情况。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汇报了西安翻译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库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韩江水发表题为“提升学术治理水平,谱写学术繁荣新篇章”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董事会和学校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学术委员会制度是高等学校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教授群体参与学校管理、推动学校学术发展的制度保证。建立健全学术委员会制度,对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今后,校务会将尊重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方面的地位和作用,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营造促进学术发展的文化和氛围,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推进一流民办大学建设提供更强大的动力。二、学术委员会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学校改革大计、发展大业的“智囊团”,做学校发展、专业建设的“领头雁”,做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特色凸显的“加速机”,做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的“培养皿”,做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的“净化器”。三、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积极参与,勇担责任;心存敬畏,公正严谨;加强学习,提高水平。韩江水强调,担任学术委员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全体师生赋予了学术委员会最高的学术职责,每一位委员都肩负着全体教师的厚望和学校的重托。他希望各位委员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搞好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崔智林作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履职,遵守学术委员会各项章程,积极参加学校学术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会议和相关的学术活动;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顾全大局,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和学术标准的视角,研究谈论处理相关学术问题,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学校的学术研究水平,做好学校各项学术研究和学术管理工作,发挥学术的智囊作用和参谋作用;希望各位委员遵守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树立学术道德的榜样和示范。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