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

中国海洋大学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

时间:2019-05-28 16:36:55     作者:高考加油站


        王竹泉教授(右二)代表中国海洋大学领取认证证书

  5月25,2019年度全国MPAcc(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会上向通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的A级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和暨南大学6所高校成为A级成员单位。这是全国第三批被认证为A级成员单位的高校,至此,全国被认证为A级成员单位的高校累计达到16所。

  中国海洋大学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予以重点支持。2016年3月,学校正式提出了AAPEQ认证申请。在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学院副院长、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王竹泉教授负责组织推进综合改革和认证准备工作,历经各方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完成了认证准备工作。2018年9月,学校正式提交了认证报告。经过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通讯评审、现场考察及全委会会议评审等环节,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5年,这也是山东省内首个通过认证的培养单位。

  期间,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优势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将以此次通过认证为起点,继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高级财会专门人才。

  通讯员:张硕


  背景资料:

  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简称“AAPEQ”认证)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进行的教育质量认证。AAPEQ认证程序包括资格申请、认证准备、认证评审和维护评审4个阶段。认证结论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或B级认证结论为通过认证,获得A级或B级认证结论的申请单位即可成为AAPEQ认证的成员单位;C级认证结论为不通过认证,须重新进入认证准备程序。

  目前,全国MPAcc培养单位共7批、256家单位。首批AAPEQ认证2015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交通大学6家单位试点并认证为A级成员单位。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4家单位成为第二批A级成员单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