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时间:2019-05-28 16:33: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4日-2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10件作品入围省终审决赛,位居独立学院首位。26日下午,竞赛圆满闭幕,现场公布了特等奖获奖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智能跟踪对抗游戏机器人》项目获得特等奖,是民办本科、独立学院中唯一的一项特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参赛项目获得特等奖

  25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张培祥亲临竞赛现场,与学校参赛团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点,项目成果等方面,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封闭式答辩于25日下午举行,张培祥在答辩前对参赛团队各项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发挥,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他强调,选手们面对专家评审时要保持淡定和自信,谈吐举止要礼貌大方,注重突出项目的创新点和核心技术,赛出华广人的风采。


              张培祥为参赛团队加油

  本次获奖项目团队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缪文南老师指导,团队成员有陆兆基、陈思宇、徐盈意、杨宇、原智键、吴慧仪、方岳云、龚琪峰、林朝志、程燕玲10位同学。获奖作品《智能跟踪对抗游戏机器人》是一个能对任意目标进行跟踪瞄准的小型机器人,它结合目前主流的视觉库Opencv与TLD跟踪算法,并与全向轮底盘和舵机云台相融合,使其能拥有灵活的机动性和快速追踪瞄准目标的能力,同时加入双车射击对抗与VR视觉投影,在操控者眼中呈现出机器人的第一人称视觉,使操控者拥有更强的代入感,以获得更高的驾驶感受与游戏乐趣。作品具有PS2+VR对抗、灵活移动、玩法多样、自动追踪、精准射击等创新点与优势。


                   合影

  据悉,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有137所高校、2627件参赛作品参加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十万人,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16所高校的75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共有来自45所高校的126件作品获得特等奖。本次大赛其他作品获奖情况,将于近期公布。(记者梁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