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赴新疆考察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赴新疆考察交流

时间:2019-05-28 16:19: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3日至24日,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赴塔里木大学考察交流,并向“王蒙书屋”捐赠图书。

  5月23日,于志刚校长考察塔里木大学并看望慰问学校援疆干部、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于志刚校长与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洪山,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等进行座谈。于志刚简要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情况,对塔里木大学六十年初心不改,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通过深入交流,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侧重点,开展实质性、长期性合作。赵光辉对中国海洋大学对塔里木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随行的学校人员分别与塔里木大学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后勤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于志刚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西域文化博物馆、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王蒙书屋”坐落在新疆伊宁市巴彦岱镇,王蒙先生曾于上世纪60-70年代在此地工作生活了8年时间。5月24日,于志刚校长参观“王蒙书屋”并代表学校向“王蒙书屋”捐赠海洋科普类、王蒙文学研究类图书80余种370余册。于志刚校长表示,王蒙先生与中国海洋大学情谊深厚,自2002年受聘中国海洋大学以来,创设了驻校作家制度、名家课程体系、科学人文未来论坛等,对学校人文学科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中国海洋大学和“王蒙书屋”因王蒙先生而结缘,希望本次捐赠能充实书屋藏书资源,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增加当地青少年的海洋认知,培养他们的海洋兴趣。

  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保障处、科学技术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考察。

  通讯员:魏俊峰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