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兰州大学与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兰州大学与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5-14 16:27: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10日上午,西加云杉-兰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吴方董事长聘任仪式在城关校区科学馆报告厅举行。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吴方,首席战略官丁建刚一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吴国生主持。

  袁占亭对吴方董事长一行来到兰州大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兰州大学的学生肯吃苦,基础理论扎实,希望通过与西加云杉的合作,提升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希望企业能够与学校师生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建立“双导师”人才培养机制,让企业的专家走进校园,传递前沿科技创新信息与实践经验,转变师生观念,使师生真正了解国家与地方的重大需求以及企业需求,把理论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构建长期、稳定、高效的企校协作机制,最终达到双赢和多赢的效果。

  吴方感谢兰州大学给西加云杉提供这个机会,介绍了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通过联合组建实验室、共建研究平台、数据共享等多种合作形式,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项目落地等合作,共同探索前沿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及关键技术的联合研究,给高校带入更多的世界前沿科技。同时,西加云杉也愿意为兰州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切实推动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后,袁占亭为吴方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西加云杉首席战略官丁建刚、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紧跟国际、国内发展前沿技术和网络通信行业国家重点战略出发,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在物联网、5G、大数据、泛在网络等底层技术研究及应用等方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建立开放实验室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仪式前,吴方在科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多网协同泛在无线网络在智慧城市实时数据汇聚体系中的支撑作用》的专业报告,围绕泛在协同无线网络、5G技术及对产业的带动、超蜂窝无线融合泛在无线宽带、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前沿介绍,与现场学生就创业及学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梅中磊主持。

  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中心、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及报告会。

  新闻背景

  吴方简介:

  吴方,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清华大学84级电子工程专业,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Santa Barbara分校硕士,ECE,高分通过博士资格考试。2011年底在北京中关村创立西加云杉公司。目前,公司分别在美国硅谷、中国成都设立研发基地,业务覆盖欧美、亚洲等区域。

  吴方在数字视频、无线网络传输等领域拥有46项美国专利。曾在Aruba、Cisco、Motorola及TI担任产品管理、部门高管等工作,硅谷工作经验长达20余年。吴方于1999年在硅谷创立V-bits公司,后被Cisco收购,创下了大陆华人企业第一次被Cisco收购的纪录。2010年创立了Azalea公司,期间获得WLAN中移动全国范围中标第一名,后被Aruba收购(Aruba被HP收购)。吴方归国后致力于中国企业在多网协同、边缘计算节点技术、大规模公共WiFi与物联网技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体系化基础支撑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应用软件云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攻关。

  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西加云杉科技有限公司由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吴方博士及其团队于2011年创立,专注于中国企业在多网协同,边缘计算节点技术,大规模公共WiFi与物联网技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体系化基础支撑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应用软件云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攻关。拥有35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美国PCT(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相关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并获得国家、省、市多项奖励。曾与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泛在网络联合实验室”,致力于中国高校产学研结合及人才培养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