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重庆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5-14 16:26: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8日,重庆市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并共同见证签约。市领导胡文容、屈谦,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等参加活动。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郭新立一行表示欢迎。唐良智说,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区位、生态、产业、体制四大优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大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山东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希望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深化与重庆市内高校合作,支持重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智库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市校合作,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引,推动重庆高等教育水平、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郭新立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山东大学愿与重庆深化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领域合作,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校际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干部交流与培训、科技合作、智库支持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活动前,重庆市教委、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与山东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重庆三峡学院院长张伟等参加了座谈。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