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

时间:2019-05-13 16:25:21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0日,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的庆祝建校59周年暨6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大会上了解到,世界气象组织(WMO)正积极推进“全球校园”计划,南信大向全球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

  会上,WMO教育培训司司长英卡表示,“全球校园”计划希望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推进高质量学习资源的共享。“南信大是全球大气科学领域学科最齐全、培养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希望学校能在气象及相关学科教育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南信大将积极响应‘全球校园’计划,我们的大规模可视化教学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线视频课程资源等完全可以支持该计划的实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说。除此之外,南信大还提出建立气象专业全球认证标准、构建学分互认体系、搭建共同科研平台等举措,以关注学生学习全过程,约束教育教学活动,满足不同领域对气象人才的需求。因此,面向前来参会的美国大气科学研究大学联盟、俄罗斯水文气象大学、英国雷丁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全球著名气象高等教育机构,“我们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在此框架下探讨全球气象教育共同关注的突出问题。”

  此前,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当代气象教育挑战”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40余位学者专家都聚焦这一议题。全球变暖台风更疯、荒漠化是心腹之患、冰川告急恐成追忆……全球气候变化严重威胁人类生存环境,因此也对气象高等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几乎每个行业领域的生产建设都与气象相关,教育个性化的需求又对教育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南信大校长李北群指出,人才需求多样性、学科体系复合性、科学研究迫切性、教育模式精确性是当代气象高等教育的四大挑战。

  为了应对挑战,专家们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许多学者都将焦点聚集在“全球培训”和信息技术应用上。来自美国大气科学研究大学联盟和俄罗斯水文气象局的专家,分别介绍了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在线学习工具。同时,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和教育培训司司长英卡提到了WMO“全球校园”计划,此计划可以为培训制作活动日程表、搭建电子图书馆、建立资源质量保证体系、实施全球合作项目等。

  “只有建立多边平台,才能携手消除壁垒、整合资源,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合作。”南信大党委书记管兆勇说。南信大倡导建立全球气象教育联盟,其使命是为气象教育工作者和学者建立全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并寻求机遇以应对全球气象教育的挑战。为此,南信大将专门设立“龙山”科教奖励基金,资助双边或多边研究项目,并为联盟秘书处的运作提供空间、人力和财力资源。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