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湖南大学正式成立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大学正式成立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19-05-13 16:17: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杨锦滔 王浩)为了发展公共管理学科、完善学校学科布局、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5月11日,湖南大学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学科发展研讨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共同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揭牌。

  全国十余所院校的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专业历届校友、在校师生近400人参加活动,共襄建院盛世,共谋学院发展。

  湖南大学成立公共管理学院,将公共管理系从法学院独立出来,并入公共管理学院;将公务员培训中心划归至公共管理学院;将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划归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政治学系、公共管理系的师资队伍,分别并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目前已经构建了‘政治素养高、人文底蕴深、专业知识实、实践技能强’的培养模式。”会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连友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建设思路等。

  邓卫指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重在“招好人才”“找对方向”。不但要招英才、聚贤才、揽大才,还要朝着特色和优势项目发展,要从两千多年的历史文明中、从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改革实践中、从湖南的发展需求中、从学科交叉融合中去寻找发展方向。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源起1897年的时务学堂,始建于湖南大学1928年的政治学系,2000年设立行政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设立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并获行政管理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予权,同年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6年获公共管理、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予权,2010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湖南大学法学院合并,2012年设置区域公共治理、廉政学交叉学科博士点,2019年3月成立公共管理学院。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