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寻梦中国力量 浙江大学举行紫领计划十周年活动

寻梦中国力量 浙江大学举行紫领计划十周年活动

时间:2019-05-13 16:17:10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11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寻梦中国力量”紫领十周年·聚梦活动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行,活动共分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惟学无际,际与天地”“树我邦国,天下来同”三个篇章。这是一场理想信念高度集中的思政课堂,一场十年育人成果丰硕的青年大会,一场充满感动满怀感恩的回馈活动。

  浙江大学紫领人才培养计划于2009年启动,十年来以“卓尔不群、超越自我”为出发点,以内在品质塑造和领导力提升为目标,邀请领导干部担任浙大紫领导师,意在选拔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有志于公共管理服务事业的浙大学子。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百年前,五四青年们心系国家,为国呼喊,百年后,紫领寻梦中国力量,培养出了一批有信仰、有力量的青年人才。

  “大学教育的目的在于养成一国之领导人才,一方提倡人格教育,一方研讨专门智识,而尤重于锻炼人之思想,使之正大精确,独立不阿,遇事不为习俗所囿,不崇拜偶像,不盲从潮流,惟其能运用一已之思想,此所以曾受真正大学教育者之富于常识也。”浙大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引用浙大老校长竺可桢的话,告诉与会所有人要创新高校思政育人模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聚真知灼见,歌梦想之号,十年耕耘,硕果累累。现场,由紫领计划指导老师阮俊华主编、紫领导师们通力汇编而成的《寻梦中国力量》一书正式发布。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还为紫领导师们颁发了“十年紫领感恩杯”。

  “让信仰千锤百炼,让意志拔节生长”。紫领导师和学员代表正朗诵原创诗《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大家以天下为己任,燃烧青春热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青年力量是国家发展未来之希望,青年有担当,国家聚力量。值此紫领十周年之际,2019年紫领选调生们又将出征,奔赴湖南、山西、四川、吉林、陕西等地,为人民服务,挥洒青春热血。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原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等紫领导师们分别进行了《锻造不一样的人生》《年轻人,你能为社会做什么》《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社会担当》等主旨演讲和“求是堂”沙龙分享。

  聚梦活动,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展望更辽阔的未来,紫领一直在路上。(见习记者沈听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