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林业大学举办梁希精神研讨会凝炼“北林精神”

北京林业大学举办梁希精神研讨会凝炼“北林精神”

时间:2019-05-13 16:08:34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9日下午,梁希先生精神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举办。北京林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全海,森林经理学科老教授宋新民,森林保护学科老教授沈瑞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农林委相关领导、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档案馆、材料学院党委、九三学社北京林业大学支社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团委、林学院青蓝卓越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培训班学员、梁希班学生代表等相关干部师生参与会议,会议由林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全海高度评价了梁希先生对我国林业发展和北京林业大学创建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梁希精神”是“北林精神”的根源,要从梁希先生身上总结凝练“北林精神”,将其作为打造北林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北林精神”的凝练,提高站位;希望全校师生深入思考“北林精神”内涵,深化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希望广大北林人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林人精神,积极投身林业实践。

  与会人员观看了九三学社北京林业大学支社在2018年策划拍摄的梁希先生逝世60周年纪念视频,听取了档案馆负责人对馆藏梁希先生文物与文献资料的介绍,围绕梁希先生的生平事迹、对国家和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梁希精神”中蕴含的“北林精神”内涵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形成了初步研讨成果。会后,与会人员在梁希先生雕像前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梁希先生精神研讨会也开启了“北林精神”系列研讨的篇章。本学期,学校将依托校园文化节建设,围绕以梁希、关君蔚、陈俊愉、朱之悌为代表的新中国林人举办“北林精神”大讨论,聚焦四位先生身上的崇高精神品质,总结凝练“北林精神”的实质内涵,最终提炼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北林精神”表述,并以“北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学校形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良好局面,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林业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