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海洋大学学子登上“五月的鲜花”“放飞梦想”青春歌会晚会舞

中国海洋大学学子登上“五月的鲜花”“放飞梦想”青春歌会晚会舞

时间:2019-05-08 15:48: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五月的鲜花”晚会节目:《点赞新时代》

  5月4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天津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华大学协办,数百所高校支持的“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和山东卫视、天津卫视等多家平台联动播出。海大学子用青春靓丽、昂扬向上的歌舞节目登上两台高水平晚会的舞台,传承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风貌,获得了导演组和观众的广泛好评。


           “五月的鲜花”晚会节目:《点赞新时代》

  为突出学校海洋特色,两台晚会特意将节目外景和分会场场地选在“东方红2”号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上,以船甲板为舞台,呈现出富有特色和新意的节目效果。在央视“五月的鲜花”晚会上,近百名演员参演歌舞《点赞新时代》节目外景演出,用青春动感的舞蹈表现青年学子对美好新时代的歌颂,展现了将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上,中国海洋大学作为歌会分会场,130余名演员共同演出原创歌曲《奔向你的世界》、现代舞《行路》,并与主会场拉歌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远走高飞》《不说再见》等节目;其中,原创歌曲《奔向你的世界》将演唱与画面表演相结合,演员们托起学生自制船模,“航行”在用手模拟出的浪花之上,展现了海大青年怀揣海洋强国梦勇往直前的昂扬姿态;现代舞《行路》用刚柔并济的舞姿,展现了百年前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们不畏艰险、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抒发了青年自强不息的热血情怀。各节目配合海魂衫、信号旗等海洋特色元素,演员们用心唱响心中梦想,唱响“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校训庄严,唱响“我爱你中国”的内心告白。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文化十分》栏目对“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做了专题报道。


                “放飞梦想”青春歌会

  据悉,“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是央视每年五四青年节黄金时段播出的品牌晚会,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曾于2016、2017年两次登上晚会舞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青春歌会是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继2018年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青春歌会后,再一次吹响青春集结号,天津大学作为歌会主会场,中国海洋大学与浙江大学、西华大学作为分会场。在两台晚会节目筹备和彩排中,中国海洋大学团委负责演员选拔和排练,以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和海鸥剧社为主的演员们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新闻中心顺利完成了节目摄录工作,船舶中心及“东方红2”船为节目摄录提供了的良好保障,校内师生广泛参与、通力协作,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员:王晓鹏 图:栾允梅 幸鸿妤 俞一中


          “放飞梦想”青春歌会节目:原创歌曲《奔向你的世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