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今年山东大学这19个专业要停招

今年山东大学这19个专业要停招

时间:2019-04-22 15:50:00     作者:高考加油站

  生活日报4月19日讯 近日,山东大学召开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并评议了申请新增专业工作,确定2019年继续申请增设4个本科专业,19个现有专业停止招生,新批设的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启动招生,本科招生专业数量优化到95个。

  19个专业停招到底咋回事儿?对此,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接受采访时介绍,19个专业停止招生并不是撤掉了19个专业,而是通过加快增量创新,深化存量整合,强化提质增效,致力做强优势等对原有专业进行了优化。

  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专业优化调整计划

  新增专业,对接战略新兴领域

  2019年新增新专业: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生物医学科学,智能制造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9年申报新专业:智能医学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供应链管理,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

  整合专业,实现厚基础宽口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材料化学、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包装工程六个专业整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

  经济学院:将保险学、金融工程两个专业整合到金融学

  历史学院:世界史并入历史学

  更新专业,实现内涵质量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新增智能制造工程,替代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量工程和工业设计

  减少专业,聚焦主流优势特色

  信息学院:停招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停招电子商务

  控制学院:停招测控仪器与工程、物流工程

  能动学院:停招交通运输

  环境学院:停招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

  药学院:停招制药工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