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黑龙江科技大学与龙煤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签约

黑龙江科技大学与龙煤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签约

时间:2019-04-17 14:40:52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和《助推煤城转型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四大煤城转型发展,为龙煤集团定向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经学校与龙煤集团商定,共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龙煤学院”。4月15日上午,黑龙江科技大学与龙煤集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龙煤集团举行。校长郝传波与龙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成坤共同签订了共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协议。龙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霆主持签约仪式。

  郝传波代表学校致辞,对龙煤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此次签约仪式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这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契合,与省委、省政府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相契合,与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战略目标相契合,与创建矿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内涵发展相契合,是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再出发,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孙成坤代表龙煤集团致辞,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龙煤集团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新时代背景下,实现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黑龙江科技大学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给予更大更多的支持与帮助。龙煤集团将以本次签订协议为契机,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加大合作办学力度,持续加快创新技术开发,全力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全面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我省煤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张明华代表黑龙江科技大学,与龙煤鸡西矿业公司、龙煤鹤岗矿业公司、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龙煤七台河矿业公司分别签订了定向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合作协议。

  龙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金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德,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月宏,总会计师宋云飞,副总经理刘东光及副校长刘春生等共同见证了签约。龙煤集团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矿业公司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助理、副总工程师及总部机关相关部门高级经理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成立“龙煤学院”是深化黑龙江科技大学产教融合、为龙煤集团提供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切实需要。“龙煤学院”作为黑龙江科技大学内部定向为龙煤集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单位,遵循“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实现多赢”的思路,培养“素质高、肯吃苦,技术精、能力强,爱龙煤、能扎根”的应用型人才。计划每年招生300人左右。制定企业定制、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为龙煤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遵循。龙煤集团作为人才培养的实训实践基地,选派具有实践经验的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授课,形成产教融合、共同培养的运行模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