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01 14:42: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了响应国家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全力提高学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的全面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2019年3月27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学生处主办,学校党委书记汪仁老师、常务副院长张淑萍老师、副院长潘昊老师、副院长瓮连正老师、副院长张晨老师、创业和就业办公室主任程伟雄老师、党务办公室独文菁老师、公共基础部杨睿老师担任评委,学生处副处长陈雪梅老师、胡纯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院长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到场。


  通过前期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分别是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薛红梅老师,城市建设学院刘科老师、黄彦波老师,新传媒与经济管理学院石瑞老师,国际教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郭宝老师、解景予老师。

  本次比赛通过特色工作展示、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分别检验辅导员老师对理论基础的应用以及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展现了个人风采和工作业绩,成为全体辅导员老师的榜样。

  例如比赛的第四环节——大海捞针,就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班级每一名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多角度、多层面地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信息的熟知程度,而六位辅导员老师,凭借日常工作的认真态度与出色的记忆力,能够准确的报出学生的相关信息,让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们赞叹不已。

  最后,党委书记汪仁老师发表了讲话,对六位辅导员老师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赞扬,同时认为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倡导全体辅导员老师相互学习,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均衡发展。

  如今,高校辅导员老师逐渐面临“00后”学生带来的巨大挑战,他们时刻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着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人与成才,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圆满结束,定能使辅导员老师受益良多,从而努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以新的形象、新的优势,来更好的引导学生、服务学生。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