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成立

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9-03-27 15:45:42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官网消息,3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杜鹏,校长助理顾涛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与九三学社中央共同组建和管理的高端智库平台,旨在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学科优势和九三学社社内人才资源,通过与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广泛合作,以组织咨询会议、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等形式,为九三学社中央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提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

  邵鸿、靳诺分别代表双方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共同组建研究机构的合作协议》上签字。邵鸿、靳诺、赖明、张建明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揭牌。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致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空前巨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高能力、更好履职,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高等学府共同的职责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了“要为中共中央决策和施政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等一系列明确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推进双方更好履职、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国家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就下一步中心发挥作用,邵鸿提出了“认真谋划”“聚合力量”“追求质量”三方面要求,希望取法乎上,求真务实,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理论和实践的重要咨询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的学术研究高地,以及国内领先、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高校和民主党派共同建设的高端智库。

  靳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致辞。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智库建设多次做出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中国人民大学2013年率先成立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重阳金融研究院,通过五年多探索,已构建了与各级政府、工商团体、民间机构合作共建共享的智库建设架构,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双方联合成立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为民主党派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高端智库闯出了新路。靳诺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与参政党合作建设的首家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参政议政研究中心一定要始终坚持高标准,立足高平台,做好谋划,以严谨的研究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扎实的研究工作,贡献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杜鹏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背景。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齐鹏飞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处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乔鹏,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丽;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九三学社中国人民大学支社主委刘金龙参加会议。

  会后,双方还一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成果展览。(文/侯艳华)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