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高招体检现场见闻

北京高招体检现场见闻

时间:2018-04-25 11:11:1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同学们,请拿好自己的体检表,分成5列排好队……”

3月1日12时许,在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近300名高考生在这里接受高招体检。从现场了解到,视力不良、超重肥胖等问题突出。

在体检区北侧的两张大桌子上,摆放了考生的衣物、书包,旁边有工作人员看管。“刚到的考生请先登记,书包和外衣可存放到北侧的指定区域。”“完成抽血项目的考生可领取面包、饮料,补充体力。”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着体检的考生。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先在大厅中央登记处排队等候登记,然后可根据各检查科室的排队情况自由选择科室,逐项完成体检。“请出示体检表。”5个登记窗口处,工作人员正仔细将考生号录入电脑,很快电脑里自动生成一个个体检编号和条形码。工作人员将体检编号记录在体检表上,条形码打印出来贴在考生的采血管上。今年市体检中心首次采用条形码方式登记考生检验信息,取消了以往填写化验单的方式,使登记效率提高了不少。

“来,吃块巧克力……放松,先在这躺一会儿,咱们待会儿先检查别的项目去。”在采血处,一名高个子男生因为晕针,被两名医务人员扶到旁边的沙发上休息。一名护士一边握着男生的手腕按压穴位,一边柔声宽慰,另一名护士拿来一瓶纯净水和巧克力,扶起男生的头喂他喝水吃东西。3个采血窗口处,每一处都有一名医务人员看守。“你的袖子太紧了,把外套提前脱下来吧”、“小伙子你抽完血先别跑,坐在这歇一会儿按压针眼三分钟再走”……护士们时刻盯着队伍里的学生,不断提醒着。哪个学生因为晕血、晕针而脸色不对劲儿,她们总能第一时间发现。

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院长马昆介绍,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体检环境,使体检流程更加顺畅、人性化,体检中心调整了各科室的布局,加派了人手。现场医务人员比去年增加12人,重点岗位更是配置了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对晕血、晕针等特殊事件制定了明确的处置流程,特殊考生还开通了绿色通道。采血、身高体重、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科、外科等体检项目的标识被清晰标注在每个科室门口,方便考生辨识。

通过当天的体检情况,视力不良和超重依然是考生中存在较多的问题。有关人员提醒,考生要注意用眼卫生,加强体育锻炼。

体检时间

全市会诊

对于体检中遇到的因疾病性质、功能判定、体检结论及选报专业较难确定的考生,体检机构会及时转北京市体检中心会诊。今年全市会诊时间安排在3月1日至30日期间的每周四13时至15时30分。会诊时,考生要携带加盖体检医院公章的会诊单及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

补检

如果错过统一体检时间,考生要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全市补检时间为6月9日12时30分至15时30分,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朝阳区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1号楼B座2层)。参加补检的考生在体检当天9时开始禁食,并要携带体检表(报名单位领取)和体检费。

查询体检结果

时间:4月20日至8月15日

(补检查询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15日)

查询方式

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

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

复检申请

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要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2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北京考试报 许 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