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湖北“美术高考”第一关12月6日开考 美术统考不合格参加不了校考

湖北“美术高考”第一关12月6日开考 美术统考不合格参加不了校考

时间:2014-10-20 12:19:2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一年一度的美术统考又进入倒计时。2015年湖北美术统考将于12月6日进行,作为“美术高考”的第一关,备考的学子可要多留意了。

11月17日启动报名 12月6日进行统考

2015年美术统考报名时间为2014年11月17日—19日,考生需到户口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凭发放的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及报名信息,报考美术类别。

考生在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院校网站,即可下载打印专业统考的准考证。

全省美术统考将于12月6日举行,较去年提前1天,外省院校在鄂艺术招考将于2015年1月12日开始。为帮助考生提前了解考试规则,我省将于11月初举办美术统考适应性考试,考场安排、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与美术统考一致。

考三门总成绩300分 不通过校考成绩无效

根据省考试院之前发布的考试大纲。2015年湖北美术统试科目仍为素描、色彩、速写三门,满分各为100分。考试时间分别为180分钟、180分钟和30分钟。

近几年来,随着艺考政策的逐渐收紧,统考在美术考试中越来越受重视,统考成绩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大。2015年的艺考将继续扩大统考影响力,所以想要报考校考的美术考生,必须先通过省级统考才可以,未参加统考或统考成绩不合格,省内省外的院校均没有资格报考,即使取得了高校的合格证也视作无效。

文化分大幅提高 不低于同批次考生的70%

随着近两年艺考政策的逐渐收紧,艺术类专业的文化课成绩逐年提高。

教育部下发的《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指出,从2014年起,逐步提高艺术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并为美术类专业和音乐类专业考生划定最低的文化课分数线,即美术类不得低于同批次考生的70%,音乐类不得低于同批次的65%。

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的逐年上涨也给广大忙于大量时间专业学习的艺考生敲响了警钟。据了解,2014年我省艺术生总报名人数为41916人,参加美术联考的人数24841人,相比上一年减少了3180人,下降11.32%,考生人数连续4年下降,下降幅度明显增大。

本报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曹宇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