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投档线过了就可以被录取吗?

投档线过了就可以被录取吗?

时间:2023-03-24 08:51:59     作者:高考加油站

考生需要明白,高考分数线超过了投档分数线,并不一定会被录取,因为投档分数线只是代表着考生有资格去报考这一层次的大学,并不代表着考生就一定能够达到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每所大学都有各自的录取分数线,同为一本类大学,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肯定要高于普通一本大学。

  1高考分数过了投档线就一定被录取吗

  可以录取情况

  1、你的分数≥填报的专业所需分数 并且 在报考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的考生分数排名中,你的排名位置 在该校该专业的招生计划人数范围内。

  2、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服从专业调剂” 并且 在报考同一学校 专业被调剂的考生 的分数排名中,你的排名位置 在计划调剂专业人数范围内。

  未录取情况

  1、你的分数<填报的专业所需分数 并且 填报志愿时选择了“不服从专业调剂”。

  2、你的分数排名,超出计划招生人数范围,按照“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原则,你不被录取。

  2高考投档线怎样确定的

  院校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也称调档线或提档线。

  为了招收到最优质、最适合的学生,也为了保证录取的圆满完成,90%的高校在调取学生档案时,都会超出计划数来超额调阅,这时候实际调阅数与计划数之比就是投档比例。

  一般一所学校的投档比例为1:1.2,意思是,某院校计划招100个人,就会调取120份考生档案,之后按照筛选退掉后面多余的20个人档案。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copy;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