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考投档线和最低录取分数线哪个高

高考投档线和最低录取分数线哪个高

时间:2023-03-24 08:51: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投档线和录取线一般差几分而已,投档线由招生办定,录取线由录取学校定,差距不会太大,要看各省具体情况。

  1投档线和最低录取分数线哪个更高

  高考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1:1.2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

  高考录取分数线,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分数线,该分数线,每年高考结束后,由省级教育招生主管部门统计后公布,高考录取分数线分为本科线,专科线,各学校根据自身的投档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划定本校最低录取分数线。

  2投档线和录取线区别在哪

  相信看完上面介绍,您已经知道投档线是什么意思了,好,我们接着往下说。

  北京教育考试院在将105个考生档案投递到北京大学之后,北京大学会按照录取规则录取符合条件的100个考生(之前说过,假设北京大学招生人数是100人),这100个人的最低分就是所谓的北京大学最低录取线。

  105个人的最低分是投档线,100个人的最低分是录取线,可见,通常录取分通常会适当高于投档线,但是也有可能相同,比如没有录取的5个人都不是投档最低分(有可能是不服从调剂、身体原因等不能录取),那么105个人的最低分也就和100个人的最低分相同了,这就是投档线和录取线的区别。

  当然有时候部分学校会出现报不满的情况,会出现征集志愿投档线,这个时候如果报考人数多,也许会出现征集志愿投档线高于第一次投档线,如果某学校依然报考人数少,投档线就可能再次降低。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