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考录取最低分与批次线的分差怎么计算

高考录取最低分与批次线的分差怎么计算

时间:2023-03-24 08:49: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录取线差,就是当年某一高校所录取某省市全部学生的平均分数与该省市的本批次分数线的差额。

  1录取最低分与批次线的分差

  高考录取最低分可以理解为分数线,但不完全。

  高考分数线是这样定的,某学校在A省招收100名考生,那么假如有200名考生报考这个学校,那么这个学校先按投档比例120%来初步定人数,也就是200人中前120名先进入入选范围。再从120人内选100人正式入学。而这100人中按分数排名,分数最低的就是这个学校在A省的录取分数线。

  最低分就是那个100人中倒数第一的人的分数。平均分是100人的平均分。

  你想上那所大学至少得有590以上吧。具体得年当年的高考形势和高考人数等等因素。不是单看去年的分数来定的。

  2录取最低分与批次线的分差是什么意思

  录取最低分数线是指学校某一专业招生学生里最低的分数。例如,某高校的化工专业招生学生中,最低录取分数为498分。

  批次线分数是指,当年的学校所招收的该生所在的批次的国家录取分数线。例如,该生若是二本,则就是此高校向该生所在地招生的二本分数线。例如,该生所在地考此学校的二本线为479分。

  由录取最低分与批次线的分差就是498-479分等于19分。

  换句简单的话,意思就是指录取最低分数与批次线分数的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