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武汉男孩考取哈佛博士 获得200万元奖学金

武汉男孩考取哈佛博士 获得200万元奖学金

时间:2021-12-24 08:52: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在武汉市第81中学,王伊帆经常被人说起,其实他从这所初中学校毕业已经7年了。如今,23岁的王伊帆被哈佛大学录取为生物医学科学博士,并获得每年6万美金的奖学金,这一消息让母校的师生们为之骄傲。

  81中——武汉二中——复旦大学,这是王伊帆的求学过程。今年,他陆续接到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6所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最后选择了哈佛。哈佛的博士生通常要5年才能毕业,如此算来,王伊帆总共获得30万美金的奖学金,折合人民币200万元左右。

  谦逊低调的他现在美国求学,回避了媒体采访,原因是自己还是一名学生,没有为祖国作出贡献,所以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记者通过他的中学老师还原了王伊帆中学时代的生活片段,其中折射出的某些特质,对后来者颇有启示意义。

  艺术体育都喜爱

  和许多男孩一样,王伊帆喜欢军事、政治、篮球。初中班主任张伟明介绍,课间,经常可以看见王伊帆和同学们热烈讨论政治和军事热门话题;操场上,还可见到戴着一副厚厚眼镜的他打篮球。篮球可是他的至爱,老师们为此有点担心:喜爱打篮球会不会耽误学习?不过,自控力较强的王伊帆懂得合理分配时间,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热身成为很好的调节手段,让他有张有弛。

  给81中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王伊帆喜欢绘画,古代小说人物成为他画中的对象,几笔简单的勾勒,赵子龙等一个个历史人物被传神地描绘出来。

  学起来心静神入

  按照武汉话,不少同学将王伊帆的最后一个字念成第二声。这可让小主人不高兴了,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用普通话更正一遍: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念第一声。一次,两次,渐渐的,念错的同学都改口念第一声的“帆”了。

  在学习上,王伊帆也是如此。因为理解角度的不同,为了一个问题,他常常和老师争论,有时还追到办公室,直到弄清问题。张伟明老师说,爱较真的学生,喜欢多问“为什么”,这种主动学习的态度会引导他们不断探究,在此过程中,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怎能学不好?

  学起来心静神入,从他母亲介绍的一个例子中可以看出。有一次,在家做作业,王伊帆的思维被卡住了,这时,妈妈端来一盘馒头,让儿子吃饭。一边思考,一边往嘴里塞馒头,等吃完时,王伊帆恍然抬起头问道:“妈妈,你给我吃的什么呀,这么撑人?”

  辩才征服哈佛考官

  中学时,王伊帆在班级辩论赛中夺冠,口才和心理素质都不错。这一特点为他参加哈佛面试也助了一臂之力。

  由于是公费留学到世界名校,名额非常有限。面试时,哈佛考官抛出一个专业试题,让王伊帆在20分钟之内完成。

  快速思索后,王伊帆滔滔讲述。等他回答完毕,时间是17分钟。这时候,王伊帆没有走出考室,而是自信地对哈佛教授们说:“你们能否再听听我的其他想法?”教授们同意了。他又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述了对这个专业问题的理解,良好的口才、稳定的心理素质、出色的专业理解,征服了在场考官。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