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理科高分经验:在进步中树立自信 寻找学习的乐趣

理科高分经验:在进步中树立自信 寻找学习的乐趣

时间:2021-12-16 09:09: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姓名 刘曼歌(理科)
省份 山西
录取方式 保送 2011年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省第一
录取院校 清华大学

  语文:需要耐心

  语文是一门见效慢的学科,需要很大的耐心。

  每节课都要认真去听,不能因为知识细小琐碎就放弃,而要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语文素养。

  生物:反复看教科书

  生物学习的秘诀,就是反复地看书。

  生物课本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没有必要去买那么多的参考书。把生物课本读透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要注意书上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知识点,重要的部分一定要背下来。

  学习方法:树立自信寻找乐趣

  学习肯定会有些枯燥,很苦。学习没有捷径,就是扎实再扎实。但是学习中的快乐也很多。只要扎实地学习,在进步中一点点树立自信,就能发现学习的快乐。

  学习首先要合理安排时间,那种加夜班的方式并不可取。因为只有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白天的学习效率,所以白天要抓紧时间学习,晚上早点休息。

  学习方法因人而异,要根据个人特点,自己总结。我个人不大赞成题海战术,也不赞成报过多的课外班。一本书反复看、反复琢磨,错题反复研究也能学到新的知识,弥补遗忘的知识。

  学习的同时要把身体搞好。体育课就是最好的锻炼时间,要充分利用体育课做运动,比如跑步、打乒乓球之类的。我每天都是骑车上下学,这也算是一种运动。

  考试心得:心态很重要

  附中每个月都有月考,每次考试前我都会将各科的错题都看一遍,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上了考场,心态很重要,要有速度,但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慢慢悠悠。摆正了心态就能减少粗心,让自己认真把会做的题目做好就是成功。如果把会做的题都做对就能考高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