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分文综经验:错题总结和思考很重要

高分文综经验:错题总结和思考很重要

时间:2021-12-16 09:09: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张东婧

  高考成绩:607分

  录取院校及专业:香港中文大学 全额奖学金商科基础

  语文:听老师讲课很重要

  语文积累很重要,从小就应该多读书,这样对阅读和写作都有好处。

  仅仅靠自己积累也不够,听老师讲课是必要的,尤其是一些案例和名人故事,因为老师讲的内容不一定在书上都找得到。

  写作在语文考试中占很大比重,要写好作文,就要勤于思考。我有一个秘诀,对以前写过的作文反复修改,达到写一篇文章抵得过几篇文章的效果。

  数学:难题面前人人平等

  错题本让我受益很大。对我来说,数学的提升空间很大,所以我每次做错的题目都会记在错题本上,遇到真题里的好题目我也会记下来,只要有时间就会翻看。

  不要害怕数学题难,难题面前人人平等。先做容易的部分,拿到该拿的分数,再去努力攻克难题,这样心态就轻松多了。

  英语:每天早晨背诵大学水平教材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读英语,一般在半个小时左右,3年下来受益匪浅。个人觉得《新概念》这套教材是一个很不错的材料,高考前我一直在读的是《新概念》三册,相当于大学水平,极大地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

  文综:关心时事勤于思考

  学习文科一定要关心时事,《看天下》这本杂志对我帮助很大,我常常用所学知识去理解一个个社会现象。

  文科的东西需要背诵和思考。上课时用笔记,下课了就要用脑子记,而且要及时去背,每上完一节课都要背诵当堂的内容,不能堆下很多内容再去记忆,那样就困难了。

  对于历史,看完笔记还要思考,什么样的题型需要用这个知识点解答。地理作为文科中的一门,规律性特别强,需要根据老师的讲解自己进行总结。不能忽视地图,地图上的经线纬线、山川河流、大国位置都要记牢。

  学习方法:总结和思考并重

  我每天都做错题总结,周末和考试前都要看一次。

  不要丢掉考过的卷子,把它们整理好,经常看看曾经丢过分的部分会很有收获。

  学习心态也很重要。平时学习和考试是两种心理,平时要淡然,学习中的总结比分数要重要。对于考试,要把平时的考试当作高考,把高考当作练习。

  另外,每天晚上12点之前我是一定会睡觉。早上6点起床,开始早读。中午休息一个小时,补充睡眠。下午还要进行一个小时适当锻炼。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