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分考生:学习要有理想 课外生活丰富

高分考生:学习要有理想 课外生活丰富

时间:2021-12-16 09:05:5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张彦 高考成绩:608分

  录取院校及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系

  语文:开卷有益

  平常我就喜欢读读书,尤其是散文类的书目,这样对我的语言美感的提高帮助很大,作文写起来也轻松容易。

  语文虽然很灵活,也是有答题模式的。在高考总复习的时候老师都会为我们归纳,比如诗歌,诗歌分为好多类,每类的题型该怎么作答,要听老师认真讲解,自己归纳吸收。

  课余时间还可以看看新闻,知晓实事,长长见识,对文科类的科目帮助很大。

  数学:草稿纸是宝贝

  很多人会忽略做题时的草稿纸,其实草稿纸很重要,它反映你的思维过程,所以平常做题也要把草稿写工整,这样检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

  我有一个自己的错题本,每次我错的典型的题目都要摘抄出来。并不是摘抄题目就可以,要用醒目的笔标出来是错在哪里,这样才有错题的价值。

  英语:语言是一种感觉

  英语的提高没有什么奇特的方法,就是每天要做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语言是一种感觉,这样就能培养自己的语感。我还有一个特殊的方法就是假期看一本英汉互译的名著,这样也有利于培养语感。

  语法也很重要,在选择和改错部分不能因为语法丢分。学习语法,只要下工夫,把老师讲的内容系统地罗列和记忆下来,提升就特别快。

  政治:条理要清楚

  政治这个学科条理特别清楚,所以学习的时候要做到心中有数。在自己的心里构建一个框架,然后慢慢把小的知识一点一点填上去,重要的知识背会,达到脱口而出的程度。

  对于材料题,答题的模式就是观点加材料。阅读材料首先要分层,然后一句一句仔细读,联想所学知识。如果有一句话没有用到,都说明可能漏了一点。

  文综都是这样,题目的答案特别重要,要从答案中发现自己没有想到的点,然后积累下来。

  历史:灵活运用

  历史是门很灵活的学科,题目不会直接考教材上的史实,而是新的材料给你阅读。当不确定哪个才是正确答案时,就从那几个答案出发倒推回材料,看哪个和材料联系得更紧密。

  地理:注重答案

  地理学科也有明确的分类,比如分为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之下又分了好多知识,这些知识最好做到心中有数。

  地理材料题的答案很重要。做完题目要仔细研究答案,自己原来没有想到的答案要点要抄下来记住。

  学习习惯:及时总结

  每节课下课后,我都会想想这节课学了些什么,收获了哪些,哪些还不会,需要下来练习。这样就提高了学习效率。

  周末的时间很有利于自主学习,我一般都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学习,整理一下一周的内容,看看下一周我还要解决哪些问题。

  一些学习细节也要特别注意,比如学习的时候不要吃东西、听音乐,这样才能专心。

  学习方法:我有理想我坚定

  我能坚持学习,最大的动力就是自己的理想。心中要描绘自己未来的样子和生活,确立自己的大致方向,这样学习起来才有动力。另外,学习要寓教于乐,不能因为高考就放弃娱乐,玩好了也能调整自己的心态,有助于学习。

  课外生活:我的生活很多彩

  我大部分的课余时间会和同学们踢毽子、做游戏,每到周末,妈妈还会带我去逛街,让我放松一下。另外,读书也是我重要的课外生活,这个习惯在高三最紧张的时期也没有放弃。

  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听听音乐,释放压力。

  阅读书目:

  《目送》《真水无香》《傲慢与偏见》《追风筝的人》,还有《看天下》杂志我也很喜欢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