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理科高分考生:功夫在平时 吃透教材课本

理科高分考生:功夫在平时 吃透教材课本

时间:2021-12-16 09:05:1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孔令航 录取院校及专业:2011年清华大学夏令营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第十名,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语文:学会老师方法

  语文靠的是积累,我的方法是上课多跟老师的思路走,课后做题也要学习老师的方法。因为老师在教学方面有多年的积累,有一套自己的方法,面对各种题型有解题的“捷径”,这些都是应该学习和总结的。

  数学:解题思维是关键

  上课时要多理清老师讲的每道题的思维,不理解的多问为什么,才能掌握一类题的解题方法。课后做题重在精,对同类题不必重复。考试时要提高选择题和填空题的时间和准确率,时间应控制在40—50分钟。

  英语:功夫在平时

  平时要学好老师讲的语法固定搭配,我比较侧重于多背一些美文,培养语感,这样对写作和完形填空非常有利;由于我平时喜欢看英语报纸,所以我的阅读理解完成得很好。我还想强调,尽管现在高考的听力不加入总成绩,但好多大学的个别专业是纯英文讲课,所以我觉得听力很重要,我是通过假期在新东方报班来提高的。

  物理:学会自学物理教材

  物理要学好,自学很重要,只有提前了解了教材内容,才会知道重点、有的放矢。课后多做精题,平时有意训练计算准确率,尽力做到当堂内容当堂消化。业余我参加了物理竞赛班,不仅能拓展和加深物理知识,还能锻炼人的思维逻辑能力。

  化学:把教材吃透

  多看教材,加深对课本内容的理解,做题时可有意看看知识点是如何考的;教材上的原理、方程式以及实验现象还得下工夫背。

  阅读书目

  我平时喜欢看《21世纪报》,更多的是看程稼夫先生的《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讲座》《中学奥林匹克竞赛物理课程力学篇》。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