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色弱不能报考的专业有哪些

色弱不能报考的专业有哪些

时间:2020-07-16 10:41: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色弱亦称“异常三色视觉”。色弱患者对颜色辨别能力较差,只在颜色比较饱和时才能看到颜色;只在波长有较大差别时才能区分色调的变化。即便有一些专业色弱不可以报考,但是还有很多其他专业可以选择,希望考生都能报考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

1

色弱不能报考的专业

化学相关专业

包括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纺织类、轻工类、部分材料类(如材料化学、冶金工程)、林产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等不能报考。

生物相关专业

包括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工程类专业、医学类专业,农学中的园艺、植物保护、茶学、园林、动物医学等不能报考。

从业过程中与颜色密切相关专业

交通运输类专业,如果从业者不能辨别颜色信号,会导致严重交通事故。相似的还有建筑类、测绘类、大气科学、天文学、地理地质类专业、心理学类等。设计相关的工作如工业设计,美术相关的专业等都不能报考。

特殊类专业

公安生、军校生、航海生、飞行员皆不能报考。

具体的专业要求望广大考生和家长查询院校最新招生专业要求,避免出现失误影响报考。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