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外合作  > 拓展合作共赢“朋友圈” 打造协同育人“耦合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赴浙江高校企业考察调研

拓展合作共赢“朋友圈” 打造协同育人“耦合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赴浙江高校企业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07 08:45: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推进学院合作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学院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月28日至3月1日,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代理执行院长单彦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带队赴浙江温州,先后走访调研温州肯恩大学、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大学亚龙智能产业学院。

  28日上午,单彦广一行赴温州肯恩大学调研硕博项目申报、建设、招生及培养运行情况,并就外籍教师的招聘、管理、晋升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热情接待了单彦广一行。杨毅欣副校长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硕博项目招生录取和运行培养情况,结合研究生培养对高水平师资的需求,分享了温州肯恩大学在全球开展师资招聘的程序、标准以及师资待遇和晋升机制,并期待与中英国际学院加强院校交流合作,共享师资招聘资源,开展学生交流。单彦广对杨毅欣副校长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一对多”合作办学模式和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温州肯恩大学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师资管理、研究生项目建设和管理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带队来访,主要是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互访、开展科学研究以及招生就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办学亮点特色,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28日下午,单彦广一行走访了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电力电子及运动控制实验平台、机器人结构认识和编程实验平台、智能制造工作站、教学用机器人系统、虚拟制造仿真实验平台、工业机械手实验平台等实验基地,并详细了解了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课程、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协助就业等情况。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介绍了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建设“一带一路”亚龙丝路学院等情况。他表示,亚龙智能是一家制造型、服务型、创新型企业。希望双方共同携手,为学生搭建实践实训平台,拓宽实习与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面向产业新需求合作开展研发,推进国际化工程和管理类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单彦广对陈传周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院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能借助亚龙集团资源和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的合作上“开花结果”,在平台建设的合作上“落地生根”。双方就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在技术研发、师资培训、课程开发、实验室建设、学生实践实训和实习就业方面的合作意向。


           参观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影留念

  3月1日上午,单彦广一行走访了温州大学亚龙智能产业学院。温州大学亚龙智能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朱志亮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亚龙智能产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生开展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的举措与成绩。他表示,温州大学亚龙智能产业学院专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智能装备,致力于学生批判性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双方可以共享资源,共同提高。单彦广表示,产业学院作为新型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可以对院校人才培养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实现教育模式的新突破,充分发挥行业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来往交流,推动学生结对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利用亚龙智能产业学院开展实践实训等合作内容。


            参观温州大学亚龙智能产业学院


                 合影留念

  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趋势下,中英国际学院将持续拓展合作共赢“朋友圈”,打造协同育人“耦合场”,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扩大专业影响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擦亮学院国际化特色育人品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