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外合作  > 同济大学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生参观延锋内饰研发中心

同济大学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生参观延锋内饰研发中心

时间:2022-01-29 09:49: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自2019年起,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开始与戴姆勒公司开展合作,与戴姆勒公司的资深研发工程师们共同指导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项目管理课程。为了让同学们紧跟工业界发展的前沿步伐,本学期的项目管理与开发课程主题定为了“内饰的设计及创新”。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内饰的设计和制造的原理,感受内饰设计的最新理念,在戴姆勒公司的组织下,2021年4月9日,汽服专业内饰项目组的12位同学参观了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位于浦东的一处座椅研发中心及一处内饰生产工厂。  

 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110多个工厂与技术中心,全球员工总数超过33,000人,为全球整车制造商提供汽车内饰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

 在延锋座椅研发中心,同学们在延锋的两位资深研发工程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对标(Benchmark)实验室、样品加工中心和座椅测试实验室,了解了座椅在安全性、可靠性和品质性能上的严苛标准,见证了座椅研发背后的巨大投入和设计考量,也体验了搭载创新技术的座椅成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收益颇丰,因为这不仅是个了解座椅设计的机会,也是个感受职场生活的契机,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场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向往。

 在金桥的延锋内饰工厂,延锋公司为到来的汽服师生们准备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创新分享会。首先,延锋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对工厂做了基本介绍,让大家对业务范围以及基本注塑件加工工艺和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工程师们带领大家进入了金桥工厂的后部车间,实地观察各个注塑件的加工工艺,仔细学习了汽车门板、仪表板、扶手箱等部位的加工工艺及特点。此外,大家还切身感受到了延锋金桥工厂作为全球第一个汽车内饰数字化样板智能工厂,在多个业务场景中将智能制造应用落地,包括客户订单智能管理和排产平台、智能物流系统等。紧接着,创新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延锋自己的多种创新技术进行了介绍,具体包括各种透光表皮、透光织物技术,Crystal Deco材料的应用,Smart Surface Demostrator的开发,Touch Series的开发等。为同学们发散思维,对未来内饰的发展做出创新性思考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