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外合作  > 走进吉林大学校史馆,重温吉大光辉历程

走进吉林大学校史馆,重温吉大光辉历程

时间:2022-01-29 09:43: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领悟延续吉大精神,体悟传承吉大底蕴。11月23日上午,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吉大校史馆,重温吉大光辉校史。

 

 

 

吉林大学校史馆落成于2016年9月,共计10余个展厅,展馆图文并茂,实物展品丰富,加以场景、雕塑、模型喝多媒体展示手段的配合,呈现出一幅古朴与现代相结合,科技与人文相辉映的校史画卷,成为全校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校史馆科学馆管理科科长巴特的带领和讲解下,伴随着吉大校歌,仿佛回到了过去筚路蓝缕的岁月,看到了这座由中国共产党亲自创建的第一所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巴特科长讲述了校训的深刻内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与挑战,“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正是吉大师生奋力拼搏的真实写照,这种精神也正在吉大学子的共同努力之下赓续不断、代代相传。

 

 

紧接着,了解到了吉大建校以来的历史沿革,也期待着与吉大共同进步。观望知名校友,触碰天边的星辰。

 

 

 

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悟,感受着沐雨前行的光辉历史和吉林大学在快速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代代吉大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甚至生命,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吉林大学始终秉承“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的办学原则,参观校史馆不仅仅是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吉林大学的重要内容,更是让全体党员把握历史规律,开创未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