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外合作  >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笃行致远十五载,砥砺奋进开新局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笃行致远十五载,砥砺奋进开新局

时间:2022-01-28 09:24:57     作者:高考加油站


  笃行致远十五载,砥砺奋进开新局。为进一步总结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分享国际化育人经验,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10月15日下午,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交流会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大会在复兴路校区图书馆举行。

  此次大会邀请到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毛冬敏,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Chris Wood),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伟其,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冯晖,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季佳(Gill Caldicott),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等嘉宾,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以及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的领导、现任中英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历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及师生代表。大会由副校长、中英国际学院院长蔡永莲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致欢迎辞


         副校长、中英国际学院院长蔡永莲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首先致欢迎辞,向教育部、市教委长期以来对上海理工大学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中英国际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中英国际学院建院十五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创新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优秀人才。中英国际学院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和令人欣喜的国际化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学校乃至上海教育对外开放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中英国际学院以建院十五周年为契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立足上海、走向世界,努力营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毛冬敏在致辞中对中英国际学院十五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中英国际学院在开展中英两国高校一对多的合作办学模式上做出了示范,成为中英两国教育合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教育部国际司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是对教育对外开放的一场大考,希望以中英国际学院为代表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积极在危机中寻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提升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品质,搭建中外人文交流的合作平台,充实丰富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吸引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毛冬敏致辞

  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劳拉·毕夏普(Laura Bishop)介绍了学院发展战略规划,她表示,中英国际学院是由上海理工大学和9所英方合作大学于2006年共同携手创办,独特的合作办学模式是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根基。学院始终坚持在传授学术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培养学生的思辨和沟通能力;学院将继续携手合作大学,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座卓越的国际化学术殿堂。


    学院执行院长劳拉·毕夏普(Laura Bishop)介绍学院发展战略规划

  大会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毛冬敏、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共同为9所英国合作大学代表颁发学院“最佳合作伙伴奖”;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共同为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代表及入职学院15年的教职员工颁发学院“十五周年特别纪念奖” 。


               颁发“最佳合作伙伴奖”


              颁发“十五周年特别纪念奖”

  中英国际学院商科负责人李·亨德森(Lee Henderson)、学生代表刘心怡和校友会会长李博依次发言,他们结合亲身经历与感悟,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回望了学院的发展征程,讲述了与学院砥砺前行、共同成长的故事,展现了学院“责任领导力”、“创业与创新”和“文化同理”三大育人理念,表达了对学院的深情祝福和感激之情。


        学院商科负责人李·亨德森(Lee Henderson)发言


               学生代表刘心怡发言


               校友会会长李博发言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伟其做交流发言。他们对中英国际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希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仁们紧密携手,共同促进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国内国外的优质资源,为师生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平台,用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交流发言


       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伟其交流发言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Chris Wood)在讲话中表示,教育是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在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中英两国的大学通过国际合作办学互相学习、互惠互利。中英国际学院办学模式的成功不仅仅源于自身发展潜力,更是源于中外合作办学而产生的巨大能量,这种能量能团结各方,共同面对艰难险阻,一同实现伟大的发展愿景。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Chris Wood)讲话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年,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必将对促进教育对外开放起到积极作用。中英国际学院在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希望学院不断总结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改革思路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探索办学体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规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推动国际化教育的提质增效,力促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更通过不断增进中英间的文明互鉴,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讲话

  校长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办学文脉始于沪江大学和德文医工学堂,自1906年建校起,就打上了深深的国际化烙印。学校长期致力于以国际化提升工程教育品质,探索多元办学模式,是国内最早开办国际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中英国际学院作为上海理工大学成体系、成规模、集约化引进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9所一流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已然成为学校教育国际化耀眼的“名片”。未来,中英国际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探索出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立德树人的特色途径,勇当教育国际化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办学示范作用,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校长丁晓东讲话

  出席大会的还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上海英国商会、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布拉德福德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索尔福德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单位嘉宾。

  大会结束后,中英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和校友代表纷纷以各种方式为学院建院十五周年送上了美好祝愿。


               学生中西乐器表演


                学生舞蹈表演


                生日蛋糕仪式


                 大会现场


                 合影留念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