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人才市场:考生埋头迎高考 家长热衷问就业

人才市场:考生埋头迎高考 家长热衷问就业

时间:2021-12-16 09:18:58     作者:高考加油站

 昨从市人才市场得知,“春季大型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将于4月26日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没想到的是,交流会吸引了众多高考考生的家长,他们看到广告后,纷纷通过上门、电话、邮件等形式,向无锡市人才市场咨询用人单位时下最青睐什么专业、什么素质的人才,提前为儿女筹划四年后的就业大计。

  家住沁园新村的张先生,前天特地把读高三的女儿带到了市人才市场,咨询什么人才最吃香,将来报考什么专业有利于就业。随着高考临近,像张先生这样的考生家长越来越多。专为本次交流会开设的热线电话,平均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位家长的咨询来电,远的来自陕西、甘肃等地,每天现场接待的本地家长也在10人左右。这些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才市当前最青睐什么人才,以及未来几年无锡重点发展什么产业。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家长未雨绸缪非常有必要,因为近年来找工作较难的大多是那些专业缺少技术含量的高校毕业生。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已有希捷、尚德太阳能等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3100个岗位,其中大约61%的岗位偏重应聘者的外语、专业、应用能力。经过对这些岗位的总结分析,专业人士把当前走俏的人才素质概括为“1+1+1”能力,供家长参考。第一个“1”是指外语能力,随着无锡国际化步伐加快,精通英语、日语、韩语等语言的人才十分抢手;第二个“1”指专业能力,这和无锡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密切相关,我市当前重点引进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服务外包人才,尤其是金融、文化、节能减排等重点领域的专项人才,动漫设计、机械电子、IC、IT等专业人士需求也比较大;第三个“1”指应用能力,用人单位不再唯“文凭、职称、关系”,而更看重人才的职业道德、实践能力和业绩。

  市人才市场人才配送服务部负责人提醒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面对用人单位“1+1+1”选材能力标准,必须在相应的三方面下功夫:填报志愿前要正确定位,确定职业目标,考进大学后仍要全力以赴地学习;掌握职场人才需求的动态信息,及时完善与之对应的能力素质;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通道,顺利完成大学生角色向社会职场新人角色的转变。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